今天大概是我軍旅生涯最沮喪的日子吧...
好動的我在站哨之後其實一直努力的在適應"站哨"
不動兩個小時真的是非常的靠北
時間的流動相對緩慢

好比是電影的緩速撥放
不...已經有倒轉的感覺了


今天從早到晚是滿滿的3+3
(三班正哨+三班副哨)

又不是打麻將
3+3這樣就有7台摟~

起班的0600~0800武裝哨
0440起床換裝還是有小拖時間
(穿甲服的速度真的有需要加強)

有時候聽班長or學長在嫌我們的的穿脫速度太慢
(才剛開始學上哨是希望我們多快)

大概是努力不夠吧!
下哨了,趕著回去換裝準備去控班
結果應為控班跟三號門副哨相衝突
所以就取消掉控班哨
(我想取消掉的是三號門副哨阿!!)


在去之前問過好幾個班長&學長
第一句話很巧的都是"準備被電飛吧你"
這句話讓我一直覺得不管問多少人都不夠
沒有辦法消除掉我的不安全感

這個也是要站死死的哨
雖說可以立正跟稍息互換
但怕被罵就也久久才換一次
(說真的...其實互換沒什麼差別)

在快下哨的時候(剩下10分鐘)
來了一個長官
依照慣例的敬禮+大喊:長官好

maybe這個長官是我改變我今天的keyword...鄧副祕

長官進府後學長跑出來問我認不認識
(連長的弟兄我都不一定認識了...這個我怎麼可能認識)

就這樣...
被三號門警衛官叫去
雖然沒有刁難我為什麼沒有背好長官的長相
但是卻被抽問六句報告詞+六道防線

第一次這個哨點已經夠緊張了
偏偏六道防線的版本又很多種
每個長官講的都不一樣...

一時情急就比手畫腳的邊說邊動
下場就是一陣慘電...
(50遍的罰寫)

接下來的報告詞也不用多說了
(一樣50變的罰寫)


WTF
100遍的罰寫...
我今天可是滿滿的3+3
是要怎麼抽時間罰寫?

當警衛官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交的時候
自己抓了一下時間...
說出"明天"

警衛官:你確定你活的到明天?

這句話想表達什麼?
當然可以活到明天阿
只是活的生不如死而已吧!!

結論是晚上9點以前要交
否則就會有人來找我...
(我想...那個人應該是死神吧!!)


回到寢室
補睡時間都不敢睡覺
紙筆拿著就開始狂寫
但是時間有限...
又要準備上哨了

扣掉提早1個小時換裝的時間
我也不過才寫了半小時而已吧!!
再怎麼哀怨也得去站哨

其時現在拖哨除了換裝慢以外
每個長官都因為換季開始狂盯服裝儀容+報告詞
(離開哨點回到連上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

1830 吃飯+換裝大概1900
然後又是瘋狂的罰寫

2000~2200的記者哨就要回到恐怖的三號門
在連上還看到六道防線的正確版
(幹~跟警衛官講的完全不一樣阿)

那我罰寫是要寫長官講的還是公佈欄的正確版呢?

而且正確版就是我講出來被警衛官慘點的版本

我不知道...也不敢猜測...
每次回答問題就像是一場豪賭
賭輸你就知道會有多悽慘的下場

想解釋像是要找藉口
不解釋又說都不反應
硬要講原因又只能做賤自己

是我懶...是我笨...是我混...是我不夠努力...
一切的一切一定是我不夠認真才會有如此下場

最終...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交了沒寫完的罰寫
警衛官看到我臉正個臭到翻過來
(我都沒吐嘲說你自己版本是不對的...是在擺什麼架子)

沒有道歉我不意外
但是擺出那種看不起人的態度是怎麼樣
(說真的我也沒有多看的起你)

就這樣默默的站在旁邊背著手則一邊罰站
直到下哨


其實我一直在想
人之所以有嘴巴
不就是為了拿來溝通的嗎?

第一次不熟悉,不會
長官就認為把你"電一次就會了"

為了罵人而罵人是為了什麼?
是成就感嗎?

大家都知道人不是完美的
任何人都有第一次
但是你們的要求卻跟你們講出來的屁話相反

學長嫌學弟不夠積極主動
學弟嫌學長只會出一張嘴
長官嫌我們向心力不足

糙~
都對立準備要打起來了
何來的向心力
難怪大家那麼愛投訴1985

還不是上面的人不能夠信任
提問題怕被罵
不提問題又被嫌
那只能出1985這個招數了


學長友愛學弟
學弟尊敬學長
這才是良好的學長學弟制

學長也當過學弟
難道不知道剛出現什麼都不知道
沒有概念是要怎麼提問題?

等遇到問題在問你們就已經開始冷嘲熱諷了

學弟有空
工差,打掃跑第一...OK

但是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到一半
鞋子差到一半
甲褲做到一半
怎麼可能說收就收
東西丟著衝出去又被嫌東西亂丟
就這樣衝出去不就是討罵唉嗎

學長整個也喜歡擺姿態
午休時間結束
學弟去叫學長起床沒人理
要資深的學長去叫大家馬上就一躍而起

然後學長嫌學弟做事沒能力
(媽的B...這根本就不是能力問題)

第一次不對
可以機會教育一下
不是機會慘電一下

講到第三遍還錯就可以電了...畢竟事不過三
就算學的慢...
三次至少也有一半了

不管是大人,長官,學長...
都喜歡說"以前多苦多操...以前怎樣怎樣"

我們又回不去以前
為什麼什麼都要跟以前比呢
不如好好的改變現在的情況
只會出張嘴來嫌大家的不是

套輔導長說過的一句話
這麼愛比較...就永遠比較不完

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
現在的情況不一樣
重點是要看清現實
並且思考怎麼樣利用現有的資源與優勢
往目標前進
這樣才能創造雙WIN的局面


軍旅生涯阿...
只能繼續忍耐跟苦中作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家級保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