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我打工遇到的事情
在這邊我詳細敘述所有的來龍去脈
一切並不是完全跟新聞講的一樣

是以一個平民百姓&學生的眼光來描述我所看到&感覺到的事實
一個純發洩的抱怨文
並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


話說
在放寒假前我就有開始找寒假工讀

大概在1/10號的時候
在跑腿幫論壇看到一個銷售電影票的打工
時薪很高~有150!!

因為是短期
感覺就是那種徵過年期間的工讀生
所以也沒有懷疑什麼...

過了幾個星期
在1/25的時候收到錄取通知!!

在信中表示要在1/27(三)的時候集合並講解工作內容
但是我在1/27有是要去台中
(就是上一篇文章)

所以我回信
問他是否願意更改日期
對方也回信說隔天直接上班就好

好了
故事接下來正式開始

一早
把前一天住我奶奶家的人安頓好之後
我就直接衝去西門町集合

後來得知集合時間延後半小時
就先去跟小八會合
然後在去跟老闆碰面

去跟老闆碰面前
有問小八一些跟工作有關的問題
但是聽說昨天集合很短
工作內容根本沒講什麼
只有簽工作契約&選擇你的上班日期而已

我沒有想很多
反正碰面之後還是能問

碰面之後
我問了很多
關於工作時間,薪水跟領錢的日期
然後老闆給我們一人10張票+一個立牌

工作開始
本來我們是要分開行動
但是我要求一起站點
(畢竟第一天,可以互相討論戰術!!)

本來不是要在電影院前面賣票
但是我要求在電影院前面賣

因為來西門町的人那麼多
不是每個都要看電影
會在電影院前面徘徊的機率比較大
(不管是要當天看,還是要先來看場次)

剛開始
有一位客人來
有些問題
小八馬上就去問老闆
想說請老闆來跟客人解釋...

但是老闆一直迴避,不知道在怕什麼...

後來問題解決了
他也買了
就算了

我們也討論了一下
可是也沒想很多

在賣了4張之後
下雨了
我們就退到電影院的騎樓繼續賣

大概到下午4~5點
有兩個穿的西裝筆挺的人走出來
並且詢問我們工作的問題

內容就是
他們沒有收到這個電影活動通知
想請負責人出來說明

但是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們被趕
老闆就只說那就換地點

我也詢問說為什麼電影公司的人會不知道有活動
老闆就很敷衍的說
"他們只是員工,所以應該還不知道吧"
(我只差沒有說那兩個人看起來不項一般員工)

於是我們換地點了
也不知道要去哪
就隨便先找個地方坐著休息
感覺事情有點古怪

我們也沒有開始銷售
就開始邊討論邊懷疑我們是不是賣的是假票...

一般辦活動
如果沒有收到通知的廠商
可能在預售票&立牌上面擅自打上他們的名子嗎??

拿我們社團辦活動來思考
辦個金山幹訓
有可能不先通知金山的人
就直接進去馬上要求給我們房間跟餐點嗎??

在我們才討論到一半
那兩個西裝筆挺的人又出來
而且還烙人一起來
(說真的...他們把我們包圍的時候我有嚇到)

原來是西門町各個電影院的中上級主管
通通都沒有收到這個活動的通知

完蛋了!!!...
(我當下腦袋只有這一句話在繞)

然後有人提議直接去警局報警
這樣可以把損失降到最低
同時也能證明我們是清白被利用的

就這樣我們到了紅樓那邊的警察局
來一個看起來就老練老練的警察
(態度很自以為是)

在大家講解來意之後
那個警察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
一直在嚇我跟小八
說我們會怎麼樣...怎麼樣
一副我們好像犯了滔天大罪一樣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根本就不想幫我們抓壞人!!

他說這麼一句就想把關係撇清
"法律有說,當事者應主動參與集幫忙抓到嫌犯"

所以...
警察就可以袖手旁觀的意思嗎!?
就不需要做一些輔助的意思嗎!?

跟我們來的那些主管們
(用大哥大姐稱呼他們好了)

那些大哥大姐也是你一句我一句
在討論該不該幫忙
唯一個男生
就是一開始西裝筆挺威風的男生就說
"我要下班,沒辦法幫忙!!"

我們在警察局
被你們罵笨
說我們都沒有事先查驗之類的話

現在說到要抓賊
全部都丟給我們"笨小孩"想辦法就對了?!

那好
我想跟警查要分局電話
這樣聯絡快
比較近
結果又是反遭一頓罵
"打110"最快

110不是要一層一層這樣之通知聯絡下來
怎麼可能會比直接打分局電話快

加上你一副不相信我們的態度
不想躺混水的樣子

很明顯
你們根本就是在推卸責任!!

 


把我們當皮球在踢!!

我們變成皮球了...
但是賊還是要抓
有兩個大姐說會幫我們
只要我們把人引出來
他們就會帶人過來抓賊
(終於... ...台灣還是有人有正義感!!)

但是
我們真的太天真了...

我們慢慢的等集合時間8點
在等了時候
兩位大姐就在附近徘徊裝路人
(裝的真的很像)

我們把人引出來
而且我還跟他周旋有10分鐘吧...
結果沒人過來阿!!
(說好的幫忙呢??)

他們就真的已經變成路人
附近有警察經過
也沒停下來

我已經盡力周旋了
想要拖住他
但是真的沒有藉口拖住他

就把當天賺的+立牌+剩下票一起還他
然後他就快步走去簽車

此時我傻了
警察就在旁邊
兩名大姐也在

大姐一直在跟警察講目前情況
但是警察一直搞不清楚

真的是接到110報案才過來的警察
已經是5分鐘之後了

我們就上警車要去做筆錄
在車上警察一直在唸
唸說我們為什麼要把錢交給他

我也很想反駁
那我不給他,是要跟他說
"你這個壞人,這些錢是贓款,不能給你!!"

那他不就知道我們發現這是假票的事情
那他直接調頭就跑怎麼辦
(為什麼你們說的都比做的好聽)

結果到武昌街的警察局
(奇怪...怎麼不是紅樓前面那間??)

不一樣的警局
不一樣的警察
但是有一樣的態度!!

總是會有老警官用自以為是的口氣在那邊訓話

搞清楚...
報案的是我們
引壞人出來的是我們
為什麼都到警察局你們還要這樣訓話!!
(一副你們已經掌握狀況的樣子!!)

還跟我們說
有備案
那為什麼不打分局電話還要浪費時間打110

幹麻
叫我打110的是你們警察
現在怪我們打110的也是你們警察
(你們警察是有病阿!!)

最後壞人被抓到了
一堆人走近來
(原來是那些"沒空"的大哥大姐)

我媽跟我姑姑也來了...
(之後的幾個星期內...應該親戚都會知道我進警察局吧!!)

指認完
要開始收集我們是清白的證據

看他們開網路,打字,複製,貼上
(還不知道Ctrl+C & Ctrl+V)

最後因為整個網頁貼上word排版混亂
浪費我們很多時間...
我看不下去主動要求幫忙
(突然慶幸自己是學資管的)

這個時候覺得
畢業其實也不用怕沒工作
Ctrl+C & Ctrl+V就能去當警察了

證據收集完了
開始做筆錄
筆錄做到快完的時候
他們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報案的人"

為什麼當初的警察沒有過來提供我們備案的資料
就這樣讓他們重新問

這期間的警察幹麻一副擺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樣子
從頭到尾你們根本就沒有搞清楚狀況!!
(你們警察到底是怎麼做事情的!!)

這下好了
10點半
筆錄又要重新打

重新敘述我們的今天的經歷&過程
只聽到那些"沒空"的大哥大姐把電視聲開很大

時間從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
(SHIT...果然超過12點還不能回家!)

12點到了就看到很多警察站起來走動
感覺好像要有大事要發生了

有個警察過來說
"先分完在忙啦"
接著就看到有個警察就拿著"碗""筷子"走出來
(糙!! 現在是要分宵夜的意思嗎!!)

就這樣我們筆錄快弄完不一次弄完
還在那邊拖時間

還有問他說
能不能載我們回西門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從這邊回峨嵋停車場)

本來說好
之後又反悔
說大家都在忙所以沒空...
(對啦對啦... ...吃飯皇帝大,吃宵夜的都很忙!!)

晚上一點半
我跟小八走在西門町街頭
除了滿肚子的不爽
剩下的就是無奈


這年頭
大人說的都比做的好聽
在指責別人笨之前
如果是十年前的你發生這種事情
你確定你會做的比我們好??

新聞上說
"科大生囂張在電影院前面賣假票"

什麼叫囂張
我當初提議在電影院前面賣
就是認為這張不是假票
如果知道是假票怎麼可能讓會站在電影院面前賣


"科大生受騙被抓去警局"
媽的
明明就是我們報案
什麼叫我們被抓去警局

新聞的報導果然很多都沒有去探討事實真相
就隨便亂報導

各為波歷士們
很多人看了偶像劇"痞子英雄"之後都會警察大大肯定
覺得世界上警察代表的是正義&公理
請不要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

正所謂警民合作
我們民眾要配合的時候
警察表現出什麼??

踢皮球!!


推卸責任!!


自以為是!!


吃宵夜!!

請不要讓我們覺得警察都是垃圾
就只會找小市民麻煩
不要讓"痞子英雄"只存在於偶像劇
請真的讓他活在現實裡!!

我真的對警察太失望了
你們能讓我重新相信你們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家級保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